世间很乱,是因为人心已乱吗?我不要求大富大贵,只愿天下太平,国泰民安。

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

不是考试的考试天

记得老师在上第一堂课时,就告诉我们她是不会进行考试。那时的心情,哇!太棒了!然后,一天过一天,很快就到了原本定为考试天的这天,口头报告。老师选择了抽签方式(发现老师有好多种技巧),很快的就把顺序安排好(又学到另一种方法了,这叫模仿学习法)。
发现到,我竟然紧张,简直是丢脸极了。真会紧张?怕自己做不好,老师会失望了。结果,超时,唉。不过,还好,老师说我的设计流畅(yeah)。不过,过后,再听了其他学员的报告,发现到自己也犯下的错误,马上作标签。以后再修改。另外,有一个很特别的学员,他的不是使用Dick & Carey,而是环形教学设计,很佩服,看来,这种教学设计也可用在我某些单元。原理是死的,要实践,也要活用。讲得很有道理,希望我能做到。

3 条评论:

树群 说...

那个特别的学员应该是我吧。
既然提到了,就来签个到。

我觉得 学这教学原理要像张无忌学太极一样
招式要忘光光 剩下精髓--招意
要 无形存意
不要 留形忘意

kopichu 说...

对呀,就是你啦!

可惜呀,能像张无忌的人不多呀。而我,要像张无忌,还有一段很长的路。

HAO 说...

基本的招式學會
就可以考慮發展自己的一套招式囉 ^_^

郝老師